三国杀群战吧 关注:23贴子:912

群战FAQ:普适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三国杀群战新规则引发的新的结算疑惑FAQ

群战是一种全新的,完全不同于3V3和身份局的,将多个人的出牌阶段融合在一起同时进行,紧凑、激烈、富有挑战性的三国杀游戏规则。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楼2013-01-12 10:32回复
    【Q】捉对准则里的“不影响队友”是什么意思?
    【Q】捉对根据3优先原则进行,即环距小优先、不影响队友优先、逆时针优先。其中一、三项容易理解。最后一项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
    这个例子中,A3和A4与D4的环距都是1,因此环距优先原则无法帮助他们两个完成捉对;接着看第二个不影响队友优先原则。
    在环距为1的时候,A4可以有D4和D1两种选择,而A3只有D4一种选择。如果A4捉对D4,就必然会影响A3的捉对。因此,A4应该捉对D1,A3应该捉对D4.如下图所示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2楼2013-01-12 10:40
    收起回复
      【Q】群战里一个攻方可不可能对应多个守方?
      【A】不可能。每一个攻方唯一对应一个守方,但每一个守方有可能对应多个攻方(当攻方人数多于守方人数的时候)。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4楼2013-01-12 10:46
      收起回复
        【Q】“若有守方死亡,则此出牌阶段,此攻方获得额外的一个出牌阶段。”是什么意思
        【A】这是攻方在自己的出牌阶段可以获得的奖励(注意,如果守方死亡时攻方并不处于自己的出牌阶段,则无此奖励。)。获得奖励的方式是:攻方立刻结束当前出牌阶段,并立刻获得新的出牌阶段。一般武将可以获得再次出杀的机会,某些武将在出牌阶段有“每阶段限用一次”这类技能,可以再次发动出牌阶段的技能。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5楼2013-01-12 10:58
        回复
          【Q】有哪些需要进行全场预约的结算?
          【A】不考虑特殊的武将技能,目前需要全场预约的结算有“频死求桃”、“南蛮入侵”、“万箭齐发”、“桃园结义”、“五谷丰登”。
          有一些特殊的武将可能发生全场预约:
          “于吉”的蛊惑、“贾诩”的乱舞、“神曹操”的归心、“神吕布”的神愤等。
          其中于吉的蛊惑实在太烦人,身份局面杀基本都禁了,群战大家还是撕了他吧。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6楼2013-01-12 11:14
          回复
            【Q】如何理解“不能对自己无关的结算打出或使用卡牌或技能”?
            【A】俗称“事不关己”原则,这是为了防止群战的时候,每出现一次锦囊,都要全场预约一次无懈可击。每出现一次判定,都要通知一声司马懿和张角。这样太麻烦了,而且不具备操作性。因此提出了“事不关己”原则。某一个结算的“相关方”是指这个结算的发动和接受方,以及发动方的攻(守)方和接受方的攻(守)方。以下图为例:
            攻守关系已经注明。假设A4在出牌阶段对D3使用了一张过河拆桥,则谁有资格对这张过河拆桥打出无懈可击呢?答案是:A4和D3,以及A4的守方D1,和D3的攻方A1.
            假设A2杀了一刀D2(夏侯惇),D2对A2发动了刚烈。A1(司马懿)没有资格对这张刚烈进行改判定。但是如果A2决斗D3(夏侯惇)并掉血,则A1(司马懿)有资格对D3(夏侯惇)的刚烈进行改判定。
            如果是全场结算(如南蛮入侵等),接受方是全部人,那么所有人都是相关人了。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7楼2013-01-12 11:25
            回复
              【Q】前锋有什么用?
              【A】攻方前锋是所有未说明起始点的全场结算开始的地方,如上所说的“频死求桃”、“南蛮入侵”、“万箭齐发”、“桃园结义”、“五谷丰登”、“于吉”的蛊惑、“贾诩”的乱舞、“神曹操”的归心、“神吕布”的神愤等,都要从攻方前锋开始结算。攻方前锋还是除了出牌阶段外回合内所有阶段开始的地方。
              因此,攻方前锋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前锋死亡,其前锋的阵营牌必须立刻逆时针移到最近的队友,该队友成为前锋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8楼2013-01-12 11:32
              回复
                【Q】闪电如何作用?
                【A】从装闪电的人的判定阶段开始判定,生效则弃置之,不生效则转移到逆时针的下家,等待其回合开始后的判定阶段开始判定。也就是说,闪电完全有可能出现停滞。

                如上图,假如目前是A3判定闪电,失效后闪电移动到D4.D4在自己的判定阶段继续判定闪电。
                假如目前是A2判定闪电,失效后闪电移动到A3,则在下一个对手D一方的回合,闪电将停留在A3的头顶,等待A3的下个判定阶段才继续判定。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1楼2013-01-12 15:58
                回复
                  【Q】A结算催生B结算,B结算催生C结算。这时候,场上的相关方是什么样的?
                  【A】根据“事不关己原则”,不能对自己无关的事件使用卡牌或发动技能。假设D1攻A1,D2攻A2,D3攻A3
                  (1)先发生A结算。例如D1对A2发动借刀杀人,目标是A1。这时候触发无懈可击结算,然后才触发借刀杀人效果结算,A结算的相关方是D1、A2、A1以及D2。
                  (2)然后A结算催生B结算。沿用上面例子,A2响应借刀杀人,对A1打出杀。这时候B结算的相关方是D1、A2、A1以及D2。
                  (3)然后B结算催生C结算。沿用上面的例子,假设A1是大乔,流离给D3带八卦的郭嘉,郭嘉判定八卦。这时候C结算相关方扩展到了D1、A2、A1、D3以及A3、D2.
                  注意,D3和A3都是在C结算中才卷入成为相关方的。因此,C结算结束后。如果A和B结算还有剩余的效果,D3和A3都不能参与。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3楼2013-01-13 17:54
                  收起回复
                    【Q】如下图,A1攻D3,A4攻D1.A1对D1使用决斗,在决斗结束之前A4能否对D3使用过河拆桥?

                    【A】不能。在决斗结算的过程中,A1、D1和D3、A4都是相关方。既然是相关方,这张决斗的结算自然也都在身,有结算在身自然不能发出任何结算或预约,也就是说在决斗结束之前,A4不能使用过河拆桥了。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4楼2013-01-14 16:01
                    回复
                      【Q】发动方天画戟的过程中,先杀死了自己的守方,则获得一个新的出牌阶段后继续结算方天画戟,之后能否继续使用杀?
                      【A】可以,虽然方天画戟横跨了两个出牌阶段,但是杀是在上一个出牌阶段使用的,不计入本出牌阶段的使用次数。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7楼2013-01-15 00:57
                      回复
                        【Q】乐不思蜀、兵粮这些判定区的牌,使用的时候是否可能进入预约?
                        【A】不可能。判定区里的牌并不属于判定区的所有者。因此,乐不思蜀等延时类锦囊牌发动的时候并没有涉及到任何接受者,只要自己可以行动,就可以直接贴上,无需关心判定区的所有者是否有结算在身。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19楼2013-01-16 21:31
                        回复
                          【Q】预约是否必要?
                          【A】是的。预约首先是为了防止结算之间冲突而定义的一种处理规则。其次,我们也很需要预约。例如,你想杀一刀郭嘉(不是你的守方),但是郭嘉正在分发遗计牌。如果你不预约一张杀,等下去的话,1出牌时间很可能就过去了。所以预约也是我们防止超时的一种必要措施。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23楼2013-01-22 17:41
                          收起回复
                            【Q】一个预约能够正式结算的条件有哪些?
                            【A】预约对象的所有更高级别结算结束。预约所直接相关的目标存活且满足结算发动的条件(不扩展到这些目标的攻守方,例如借刀杀人的预约,只需要借刀杀人的使用者,借刀杀人的目标,所杀的对象都存活,并且满足借刀杀人的距离等条件就可以了)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24楼2013-01-22 17:46
                            回复
                              【Q】当有武将的武将牌翻面的时候,攻守转换阶段和捉对阶段如何处理?
                              【A】不会跳过,照常进行。因为这些阶段都是与队友整体完成的。其中捉对阶段必须与队友综合进行捉对,攻守转换阶段和队友一起将阵营牌翻面。


                              IP属地:江西来自贴吧神器25楼2013-01-25 20: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