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arcv吧 关注:48,690贴子:2,160,886

[半搬运属性]一些灵摆相关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最近有部分吧友因为对灵摆规则不是很清楚,故写这个帖子来帮助吧友更好的理解灵摆的相关事项
2L开始正文,勿插楼


1楼2014-07-11 16:42回复
    首先是一些概念,字比较多,请大家稍微耐心的看一下,楼下还会贴出一些F&Q
    灵摆怪物
    灵摆召唤是驱使灵摆怪物来进行的新的特殊召唤方法。通过进行灵摆召唤,能一口气特殊召唤大量的怪物。灵摆召唤能唤出的怪物,根据灵摆怪物记载的灵摆刻度而变化,根据情况能唤出高星级的怪物。一回合最多进行一次灵摆召唤。
    <灵摆召唤必要之物>
    进行灵摆召唤的场合,必须确认灵摆怪物记载的灵摆刻度。上面图中的灵摆怪物(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是1。
    进行灵摆召唤需要2只灵摆怪物。在主卡组要放入2只以上灵摆刻度的数字不同的灵摆怪物。
    -[灵摆召唤的手续]-
    1.自己的主要阶段时,从自己手札把灵摆怪物放在自己场上的灵摆区域。
    灵摆怪物像地形魔法或永续魔法那样放置到灵摆区域、当做魔法卡发动。灵摆怪物发动之后,除了被卡的效果破坏等情况,会一直留在灵摆区域。
    2.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有2只灵摆怪物的状态下,在自己的主要阶段时宣言“灵摆召唤”。确认这两只灵摆怪物的灵摆刻度,从自己的手札把持有的星级在那两个数字之间的任意只怪物(直到自己场上能使用的怪物卡区域被填满为止)特殊召唤。那之后灵摆召唤完毕。
    举例:自己灵摆区域的2只灵摆怪物的灵摆刻度是1和8,则可以把星级2到7的怪物特殊召唤。
    <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灵摆怪物从场上破坏送去墓地等场合,不去墓地、(表侧表示)放入额外卡组。
    宣言“灵摆召唤”的时候,自己额外卡组区放有灵摆怪物的场合,能将那些灵摆怪物也包括在特殊召唤的怪物内。
    这个场合,依然要确认左右的灵摆区域放置的灵摆怪物的灵摆刻度,要注意:星级不在那两个数字之间的灵摆怪物是出不来的。
    灵摆召唤所特殊召唤的怪物的数目,是由进行特殊召唤的玩家任意选定的。可以只从手札特殊召唤,或只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也可以从手札和额外卡组两处都进行特殊召唤。
    •灵摆区域的灵摆怪物的放置方法
    灵摆怪物是怪物卡,不过在放进灵摆区域的时候,是当做魔法卡进行发动、以这个处理放进去的。灵摆怪物不能覆盖在灵摆区域。灵摆怪物放在灵摆区域内的时候当做魔法卡,适用卡面上记载的灵摆效果,而不适用怪物效果。灵摆怪物在灵摆区域内没有魔法卡的分类(不视为通常魔法、永续魔法、地形魔法、装备魔法、速攻魔法或仪式魔法,是特别的卡)。而且,放在灵摆区域的灵摆怪物的数目不包括在魔法&陷阱区域的5张之内(不影响其他魔法陷阱卡的使用)。
    放在灵摆区域的灵摆怪物类似地形魔法,不能靠玩家自己的意志取下(除了被破坏等情况,就一直留在灵摆区域)。此外,自己的灵摆区域有空格的情况下,一回合间可以把任意张灵摆怪物放进灵摆区域(也就是从空场起动、放两张灵摆怪物进行灵摆召唤是完全可行的)。
    •灵摆召唤
    进行灵摆召唤的场合,一定要注意灵摆刻度的数字。例如,左右的灵摆区域放了灵摆刻度相同的灵摆怪物的场合,或是放了两者的灵摆刻度之差为1的灵摆怪物的场合,不存在“两个灵摆刻度之间的星级”,无法进行灵摆召唤。(即使无法进行灵摆召唤,放在灵摆区域的灵摆怪物的灵摆效果还是和平时一样适用的。)
    •加入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
    构筑卡组的时候,要在决斗里使用额外卡组的话,玩家必须只用融合怪物、同调怪物、XYZ怪物构筑15张以内的额外卡组。
    但是,灵摆怪物可以在决斗进行中从场上加入额外卡组。
    通过让灵摆怪物加入额外卡组,在决斗进行中可以使额外卡组的数目达到16张以上,不会违反规则。
    灵摆怪物不限于从灵摆区域,只要是在以“卡”的状态存在于场上的状态下送去墓地的场合,就不去墓地、加入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的灵摆怪物从场上送去墓地的场合也一样。“XYZ素材”的状态则不可以。)
    加入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为了与融合怪物等区分开来,是表侧表示放置的。(加入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的数目及其卡的内容是公开情报,双方可以相互确认。)
    此外,灵摆怪物从手札或卡组送去墓地的场合,或者作为XYZ素材的灵摆怪物送去墓地的场合,会和平常一样送进墓地。
    加入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在决斗结束后会返回主卡组。
    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理解


    2楼2014-07-11 16:43
    收起回复
      此楼贴出一些F&Q
      Q.灵摆怪物是怪物卡还是魔法卡?
      A.灵摆怪物存在于手札、卡组、墓地、额外卡组或除外的时候,视为怪物卡,可以通常召唤、特殊召唤。
      只在把灵摆怪物进行当做魔法卡的发动、放进灵摆区域的情况下,及其放在灵摆区域的状态下,视为魔法卡。(14/03/21)
      Q.能把手札的灵摆怪物放进魔法陷阱卡区域或地形卡区域来进行魔法卡的发动么?
      A.不能,此时只能放进灵摆区域。(14/03/21)
      Q.灵摆怪物能覆盖到灵摆区域么?
      A.不能,只能表侧表示发动。(14/03/21)
      Q.灵摆区域内的灵摆怪物可以被旋风之类破坏么?
      A.可以被旋风、大风暴之类破坏场上魔法卡的效果破坏。不能被指定“破坏魔法陷阱区域内的卡”的效果破坏。(14/03/21)
      Q.灵摆怪物的召唤•特殊召唤•反转召唤被无效的话,会送去额外卡组么?
      A.不会。这不当做从场上送去墓地,不会送去额外卡组,正常进墓地。(14/03/21)
      要从额外卡组灵摆召唤出来的那些灵摆怪物也是这样处理。(14/03/21)
      Q.灵摆怪物作为同调素材或融合素材的场合,会送去额外卡组么?
      A.会。(14/03/21)
      Q.灵摆怪物被《奈落的落穴》破坏,会除外么?
      A.会。(14/03/21)
      Q.灵摆怪物的效果被技能抽取无效中从场上送去墓地的场合能去额外卡组么?
      A.能。(14/03/21)
      Q.里侧表示的灵摆怪物破坏,送去墓地还是额外卡组?
      A.额外卡组。(14/03/21)
      Q.《连锁破坏》《连锁除外》能把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破坏或除外么?
      A.不能。(14/03/21)
      Q.《No.50 黑玉米号》的效果能把对方怪物卡区域内的灵摆怪物送去墓地么?
      A.可以发动,但其不去墓地而是进入额外卡组,黑玉米造成1000伤害的效果也不会适用。(14/03/21)
      Q.《大宇宙》或《次元的裂缝》适用中,场上的灵摆怪物要送去墓地的时候,是除外还是送去额外卡组?
      A.除外。(14/03/21)
      不过,《次元的裂缝》适用中,灵摆怪物从灵摆区域送去墓地的场合,是魔法卡送去墓地,不会被除外,能送去额外卡组。(14/03/21)
      Q.《地狱的暴走召唤》能把额外卡组的灵摆怪物特殊召唤出来么?
      A.不能。(14/03/21)
      Q.《食大食蚁兽蚁》能把灵摆区域内当做魔法卡的灵摆怪物送去墓地来进行自己的特殊召唤么?
      A.不能,其无法进行把灵摆怪物送去墓地这个行为。(14/03/21)
      *也就是传统的“场上的灵摆怪物要送去墓地的时候是送去额外卡组,不能用于要求送去墓地的召唤手续或COST”。
      Q.灵摆怪物被其他卡的效果变成装备卡,在魔法陷阱卡区域内破坏会加入额外卡组么?在魔法陷阱卡区域内能当做《非常食》送去墓地的COST么?
      A.会加入额外卡组,不能当做送去墓地的COST。(14/03/24)


      3楼2014-07-11 16:43
      回复
        wiki原文地址:yugioh-wiki.net/index.php?%A5%DA%A5%F3%A5%C7%A5%E5%A5%E9%A5%E0%A5%E2%A5%F3%A5%B9%A5%BF%A1%BC
        在这里可以找到灵摆相关的几乎全部F&Q,不过是日文原文
        saya在nw上的13年12月到14年3月25日的F&Q地址:bbs.newwise.com/thread-819015-1-1.html
        以上,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4楼2014-07-11 16:43
        收起回复
          5楼……


          IP属地:广西5楼2014-07-11 16:45
          回复
            已加精


            IP属地:上海6楼2014-07-11 16:46
            回复
              之前找的时候忘了还有食蚁兽这东西了orz


              IP属地:日本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4-07-11 16:54
              收起回复
                其实百科就有,可就是看的人少……


                IP属地:湖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4-07-11 17:12
                收起回复
                  nice!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4-07-11 17:36
                  回复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4-07-12 18:49
                    回复
                      lz赞 我看完了,也了解了灵摆是怎么一回事了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4-07-13 02:02
                      回复
                        _(:_」∠)_感谢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4-07-13 02:59
                        回复
                          灵摆刻度能不能设置单边?只有一张刻度能不能发动灵摆效果


                          IP属地:广东来自手机贴吧13楼2015-01-04 13:11
                          收起回复
                            。。。我觉得这种帖子很有必要顶一下,给个赞。


                            IP属地:美国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5-01-04 13:21
                            回复
                              楼主想问一下,灵摆召唤属于发动魔法卡吗


                              IP属地:湖北15楼2015-06-08 13:58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