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控结附着受魅安眠的横置生物,如果我用肯理斯化身结附它,我可以如常的重置它吗?


A:不能。虽然肯理斯化身会移除被结附生物的所有异能,但是阻止生物重置的效应并不是生物本身的异能,而是受魅安眠的异能。施放肯理斯化身此时只能让你正在熟睡的生物变成3/3并失去所有异能,但它依旧不能重置,因为肯理斯化身管不了受魅安眠。
Q:**控赤岭邑主托班,我对手操控一个4/4生物。如果我施放震耳号角,选择两个模式,请问会发生什么?


A:你对手的4/4会死,你的托班会活下来(并且获得系命直到回合结束)。托班的异能只对对你对手和其永久物有效,他并不会增加你的红色来源对你自己的东西造成的伤害。托班的伤害增益对对手的4/4造成额外伤害,但并不会对托班自己造成额外伤害。你的对手的4/4受到5点伤害而死去,而你的托班只受到3点伤害而活下来。
Q:**控受诅国王寇沃,我用伪体拟形造了个复制。假设我选择留着正版的受诅国王寇沃,那么把复制植入坟墓场这个动作会被当成牺牲,从而触发寇沃吗?


A:不会。传奇规则因为你操控两个同名传奇永久物而在状态动作检查时介入,你需要选择一个,并将另一个置入坟墓场。状态检查并不涉及牺牲,生物只是被置入了坟墓场,所以活着的那个并不会触发。
Q:我对手操控火牲祭师,我坟墓场里有一个鼎镬佣兽。如果我启动鼎镬佣兽的异能,我会因为火牲祭师而受到1点伤害吗?


A:不会。火牲祭师只会在你启动神器,生物和地的异能时才会生效,虽然如此,一般默认的是只有这些类别的牌在战场上的时候才会有效,而不是在坟墓场之类的其他区域(如果包含其他区域的话一般会用到“牌”这个词)。火牲祭师不会触发,因为你是在鼎镬佣兽与坟墓场中的时候启动的异能,此时鼎镬佣兽是一张生物牌,而不是一个永久物。